•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原创

省人大调研组来秦进行气候资源立法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童童 2015-05-21 05:0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20日电(王童童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吴丽侠) 记者今日从秦皇岛市气象局获悉,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农工委主任李广恩,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石立新率领的调研组,就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立法到秦皇岛市调研考察。

  秦皇岛市气候资源丰富,目前在建的开发项目有数十个。近年来,该市政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紧紧围绕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气候资源观测和资料使用管理机制,积极开展了面向气候资源开发企业的气象服务工作,为秦皇岛市气候资源合理、科学开发提供了有力保障。

  调研组在听取了秦皇岛市气象服务和气候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的情况汇报之后,对该市近年来的气象服务和和气候资源保护开发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随着风能、太阳能开发的快速发展,气候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显得越来越重要,这不仅关系到地方经济的发展,更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和自然环境的和谐共存。制定和出台《河北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将使各项管理工作有法可依,也必将推动气候资源保护开发事业的和谐、健康、快速发展。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立法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积极配合做好立法工作,力争早日颁布实施。

关键词:秦皇岛,气候,调研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