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教育

高考正能量:民警群众齐抬车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5-06-08 10:3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年高考都能引来全民关注,不仅是因为我们曾是参与者,而且我们的孩子也将是参与者。所以每次送考都表现着社会各界对高考生的祝福,让考生正能量满满的上考场!

  正能量:家长送考车开下台阶民警群众合力抬车

  早上7时30分左右,重庆求精中学考点附近,一女家长开车送考生。看着孩子进考场后,女家长就打算将车停进旁边车库,结果因为着急又下雨,一不小心就开到台阶下。所幸没人受伤,正在附近执勤的渝中区公安分局民警和群众一起合力将车抬出。

  正能量:贴心大妈为高考让路停止跳舞

  “考前停跳,盼孩子们考出好成绩。大家不用商量,心里都很清楚,谁家没有孩子中考、高考,停止跳舞几天很正常也必须,这关系到孩子前程。”孙阿姨说,每年从6月初她们就停跳,并非硬性规定,而是相处多年的老姐妹之间的默契。“考生们十年寒窗不容易,咱没啥能帮的,尽量为他们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备考休息环境吧。”

  正能量:“爱心送考车”免费送考

  高考期间,这些车辆将在城区流动送考,任何考生遇到张贴“爱心送考车”的温馨的士均可拦停,出示准考证后可免费搭载前往考点。这些爱心送考车还专门配备了应急笔袋,内有铅笔、橡皮、中性笔、尺子等文具,以备考生急需之用。

  正能量:公司放“高考假”避拥堵

  施工的工地停工,来往车辆禁止鸣号,航空线路改道,连广场舞大妈也都被劝退了。公司为了避免周一全程拥堵,还给近两千名员工放起了“高考假”。

  正能量:公安部交管局称接送考生轻微违法可放行

  对于运送高考试卷的车辆,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要采取相关措施,保障这些车辆的优先通行,必要时可以派出警车引导通行,主动为运送考生的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可依法予以教育警告后放行”。

  正能量:30位陪读妈妈跳广场舞送考

  在新洲四中大门口的送考现场,30位陪读妈妈身着红衣,跳起了《张灯结彩》广场舞,夹道欢送该校802名考生赴新洲城关备考。

  正能量:送考老师带孔子像给学生送祝福

  今天上午在北京二中考点,送考了十四年的王老师特意带了在山东曲阜买的孔子像。虽然送考十四年,但她还是7点半就来到考点。她表示,带着孔子像让考生摸一下再进考场是给孩子祝福。

关键词:祝福,高考,正能量,教育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