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头条新闻

2015十大华语电影(秦皇岛)盛典隆重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潇月 2015-06-12 16: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张潇月 摄

  长城网秦皇岛6月11日电(张潇月 记者 武佩剑)今日,2015海峡两岸三地华语电影(秦皇岛)盛典暨第三届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揭晓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据悉,“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是目前全国唯一由海峡两岸三地联合举办的电影评选活动,影响广泛。本届“十大华语电影”的表彰典礼将在今年7月9日--11日在秦皇岛市举行的“2015海峡两岸三地华语电影盛典”期间举行。华语电影盛典首次选择与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牵手,不仅能够宣传秦皇岛的风景名胜和历史文化,同时有利于大大提升秦皇岛的城市文化品位。

  今年十大华语电影电影评选范围是2014年度在海峡两岸三地正式公映的电影,包括大陆(内地)电影、香港电影和台湾电影。评选结果经过今年三月初评,五月终评后已经正式产生。其中初评分别是在大陆(内地)、香港和台湾三地举行的,共有36位两岸三地的著名影评人参加初选推选,按规则产生了24部入围影片。最终,由来自两岸三地的十五名具权威性、代表性的电影艺术家、评论家担任评委,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以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评选。

  

 

关键词:两岸三地,华语,电影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