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爱心公益

北戴河开启医疗救助绿色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7-04 18:1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日下午,北戴河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该区失独关怀医疗救助志愿者到6户失独老人家中进行了医疗救护,为他们送去此前参加免费健康检查的体检结果和北戴河人民医院绿色通道卡。

  2名来自北戴河人民医院的骨干医生根据失独老人的健康体检结果,分别对他们进行了针对性的医护指导和日常饮食、运动等方面的叮嘱。在老人家中,内分泌科的李主任根据老人在血脂、血压、血糖等方面存在的潜在健康风险,当场为他们进行了血压测量和血糖检验。期间,医院办公室主任亲自为一名检查出有疑难问题的老人联系了主治医师,并由区计生协工作人员次日清晨陪同就医,受到了失独人员的高度赞誉。

  据悉,自北戴河区失独家庭“亲情关爱”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多部门的联合宣传倡导,社会各界各行业对失独老人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贴心关怀。全区组建了一支由计生干部、社区工作者、各行业热心公益人士为主的关爱失独家庭“一对一”“多对一”的志愿帮扶队伍。其中,由北戴河人民医院组建的专业医疗救助队伍,还专门为失独家庭制作了医疗救助绿色通道卡,凭借此卡全区72名失独老人拨打120可免费使用急救车、同时对住院就医享有优先权。 (祖迪 通讯员 李茜)

关键词:北戴河,医疗救助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