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四地之间住院直接结算已正式启动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5-08-04 09:2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的医保卡在秦皇岛终于派上用场了。”家住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李建江老家在邢台,得知当地的医保卡可以在我市使用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自8月1日起,秦皇岛市与省本级、邯郸市、邢台市已启用社会保障卡,并办理了异地安置、常驻外地、转诊转院和急诊备案手续的参保职工住院可直接结算。

  为推进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工作试点工作,市医保中心于近日进行了业务测试,通过使用省本级、邯郸市、邢台市三地医保卡,对部分定点药店、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模拟结算测试,结果显示我市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计算无误,顺利通过。

  此次定点医疗机构范围涉及10家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邯郸市中心医院、邯郸市第一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河北省眼科医院、邢台市第三医院、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北戴河人民医院。(记者王东)

关键词:医保,异地就医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