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爱心公益

燃气爱心使者让折翅的“雏鹰”飞得更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8-13 10:0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使者将爱心款交给李建伟。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12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吴泊) “叔叔、阿姨我考上了河北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感谢你们5年来对我的帮助和鼓励,我会努力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8月10日,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贫困学生李建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向连续资助他5年的秦皇岛市燃气总公司供应分公司的叔叔阿姨报喜。

  爱心“温暖”柴门学子的心

  2011年,秦皇岛市燃气总公司供应分公司党总支在媒体了解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的半壁山村有一个初二学生李建伟, 11岁时因为车祸失去了一条胳膊,父母依靠几亩山坡地艰难度日,家庭的贫困和自身的残疾没有击倒这个山里的孩子,从小学到初中他一直品学兼优,因为家庭的贫困面临着失学。年关前,公司的工作人员带着公司和社会爱心人士捐助的10000元钱和慰问品来到了位于大山深处的半壁山村。三间五六十年代的瓦房,破旧的院落,塑料布遮挡风寒,屋里屋外同一个温度,一天只吃两顿饭,唯一让屋里显得有点色彩的是,李建伟从小学到初中获得的满墙的奖状……..燃气工作人员的到来给这个贫困的农家小院带来了希望和温暖。“家庭如此贫困,孩子那么优秀就这样辍学太可惜了,我们想尽办法也要圆孩子的大学梦。”

  “承诺”给了孩子坚实的臂膀

  从初二到今年高考,算来整整5个年头,每年春节前或者秋季开学前,公司的爱心使者都要去看望李建伟,并为他带去现金和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他们鼓励建伟面对贫困要有信心,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要相信一切困难都将会过去。在燃气职工的鼓励和资助下,2012年李建伟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青龙一中。可是正当他满怀信心的迎接紧张的高中生活时,生活似乎又在考验这个经历坎坷的残疾孩子。2013年,李建伟的父亲被车祸夺去了生命,这个贫困的家庭又一次陷入了绝境…….受到如此大的打击,李建伟的学习成绩迅速下滑,甚至到了全班最后几名。听到这个消息,燃气职工专程来到青龙,鼓励李建伟面对磨难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要学会坚强。他们还为李建伟送去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面对燃气叔叔阿姨的鼓励和资助,李建伟重新找到状态,又有了奋斗的目标和动力,学习成绩逐步回升,终于考取了理想的大学。

  “这是我们为你上大学准备的2000元钱,虽然不多却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有什么困难一定告诉我们!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你要继续努力学习,要克服自卑的心理,多参与社会实践,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祝愿你飞的更高!”临别前的叮咛让李建伟的眼睛再一次湿润了。

关键词:爱心捐助,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