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北戴河新区与北大未名集团签署协议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刘军 2015-08-17 22:2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迈出关键一步。8月14日上午,北戴河新区与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签署协议,双方将以PPP模式合作开发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国际健康城。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董事长潘爱华、总裁杨晓敏等出席签约仪式。

  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是北京大学三大产业集团之一,主要从事生物产业发展和生物经济体系的建立,重点投资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环保、生物制造等领域,是我国现代生物产业的旗舰和最具国际竞争潜力的企业集团之一。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和中国第一:成功研制出世界第一个SARS病毒灭活疫苗、中国第一个人用禽流感疫苗、世界第一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世界首个手足口病疫苗。北戴河新区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为重要抓手,将建设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作为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蓝海战略”,已与国际国内多个健康医疗学术机构达成共识、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共同出资3亿元成立北戴河新区未名生物经济有限公司,以此为投资开发平台开展资本运营,通过众筹等多种方式募集建设资金和吸引知名投资机构向健康城投资,并负责健康城的开发、建设、运营及管理。双方将在2至3年内完成1平方公里的开发、4至5年内完成5平方公里的开发。

  北戴河新区的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的发展目标是,到2017年,引进10余家京津及国际医疗、教育、科研、服务机构,承接北京医疗功能疏解取得显著成效,成为京津冀健康医疗服务微中心;到2020年实施医疗项目50个,健康服务业产值达到200亿元,基本形成国际化、高端化、现代化的健康服务业链条,达到创新发展、试验示范的效果,成为代表中国健康养老产业最高水平的综合性窗口和名片。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薛永纯,市委常委、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刘宝岐,副市长冯志永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张瑞书、刘宝岐、冯志永等与潘爱华、杨晓敏等进行了座谈。本报讯(记者刘军)

关键词:北戴河新区,签署协议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