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北戴河民宿开展“节约用水”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8-21 09:5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8月20日讯(祖迪 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贾秀红 张枫)8月18日,为有效保护水资源和水环境,北戴河区民宿办与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系团总支学生会联合开展“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的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是根据现今水资源匮乏情况,充分借力旅游旺季北戴河民宿大学生志愿者优势,为全区2000多家民宿发放“节约用水”宣传资料,旨在使节水宣传进入千家万户,让“节水意识”深入人心。

  在宣传中,大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宣传,引起了广大村民的关注,有的志愿者还走进民宿户家中,进行互动访谈,了解大家对水资源现状的认知程度和对节水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征求了他们对建设节水型社会的意见和建议。崔各村村主任表示:“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节约用水应该从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这次宣传有效增强了村民的节水意识,帮助他们改变不良的用水习惯,今后更加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

  本次北戴河民宿大学生志愿者“节约用水”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面对面进行问卷调查2000余人次,倡导大家树立爱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弘扬惜水风尚、发扬护水精神。

  

关键词:民宿,节水宣传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