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港城通

抚宁正式撤县设立抚宁区

来源: 秦皇岛传媒网 作者: 王爱 2015-08-31 11:2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8月29日起,抚宁正式撤县设立抚宁区。

  8月22日我市召开区划调整动员会议后,经过一周时间的调整工作,8月28日,抚宁县委、县政府正式下发了《关于抚宁区划调整公章更换有关问题的通知》。从29日起,中共抚宁县委、抚宁县人民政府的牌匾将换成中共抚宁区委、抚宁区人民政府。28日,记者看到前来与“中国共产党抚宁县委员会”、“抚宁县人民政府”牌匾合影的群众络绎不绝,很多人都希望用镜头记录下这个将载入历史的“抚宁县”。现场群众:“以后就是抚宁区人了,觉得挺有纪念意义。”

  记者从抚宁区档案馆了解到,抚宁自西汉时置骊城县,唐朝武德二年开始改名为抚宁县,至今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期间名称和区划曾多次变更。抚宁档案馆馆长李利锋:“抚宁县在西汉时期呢,属于骊城县,东汉时期属于阳乐县和凌云县地,隋朝时属于平洲北平郡卢龙县,唐朝武德二年分卢龙县设抚宁县,武德七年又并入卢龙县。辽代初期的时候设新安镇,属于平洲。金大年二十九年设新安镇为抚宁县,元朝到明清时一直延续设立抚宁县。1954年凌云县撤销并入抚宁县,1958年11月抚宁县撤销,牛头崖镇并入北戴河区,曹东庄、坟坨、留守营一带划入昌黎县,1961年5月恢复抚宁县建制,一直延续至今。”

关键词:抚宁,撤县,设区,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