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旅游

畅游爱丁堡

来源: 网易 作者: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5-09-01 08:3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多外地游客会对去爱丁堡旅游观光感兴趣,而美国的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9月26日就给出了一些畅游爱丁堡的建议。

  1.勇攀高峰

  爱丁堡雄踞于七座高山之上,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一些世界上最美的景色。这座城市拥有许多塔式观光点,如天空酒吧、城堡、纪念碑、甚至是火山!不要偷懒,勇攀高峰,一览美景。

  攀登司各特纪念碑需花费大约4英镑(约合人民币40元),并且每一层的不同观看平台都不会让你失望的。

  2.把地图扔沟里去吧

  爱丁堡的一部分是建立在城市的地下洞穴上,这些洞穴在18世纪曾是底层阶层的住房。因此,爱丁堡的地图是相当令人迷惑的,除非是3D版,否则你很难看得懂。因此,你最好扔掉在旅游咨询处拿到的地图,因为你的好奇心会压倒你的方向感,这使得地图毫无用处。

  3.爬楼梯

  这座城市到处都有楼梯,无论你要走多少步才能爬上楼梯顶端都是值得的。因为楼梯另一端有秘密庭院、18世纪的小路、蜿蜒的街道,甚至天文塔。这一切都值得你费力爬上去。

  4.海边漫步

  远离繁华的城市中心,给自己放个假,乘坐短途巴士到邻近的波多贝罗海滨村庄(右图),吃一些传统的炸鱼和薯条,并沿着海滩散步。如果你喜欢小镇附近的地方,也可以在利斯岸边或纽黑文港(左图)漫步。

  5.乘船游览

  爱丁堡的联盟运河是必游之地。适合晚间散步和下午野餐,当然,还有运河船游。你可以倒在罗西和吉姆风格的船内,沿狭窄的河流顺流而下,或者如果你喜欢像《BJ单身日记》女主布里奇特·琼斯一样生活的话,可以拿一瓶酒,和你的“休·格兰特”从船屋租一艘划艇穿过哈里森公园。

  6.可以参观大学,但是别挡路

  在爱丁堡很难弄清谁是爱丁堡大学的学生,因为校园实际上是在皇家大道上。但是,不要在爱丁堡的Greyfriar"s Bobby宠物犬纪念碑雕像或大象之家咖啡店(“哈利·波特的诞生地)前驻足挡道,这真的很烦人。严肃地说,绝不要这样做。

  7.不要摸Greyfriar"s Bobby的鼻子

  作为当地人,我们恳求您不要擦Greyfriar"s Bobby的鼻子。神话不是真的,你不会因为摸它现在的黄金鼻子而交上好运,反而会让当地人因维修该雕塑的鼻子而耗费巨资,要交好运你还不如去找小妖精。

关键词:爱丁堡,地图,游览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