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社会民生

秦市海港区检察院培训首批检察手语翻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9-02 10:5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9月2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李志强 王洋)“你有权聘请律师为你提供法律咨询、代理申诉、控告或者申请取保候审,有权对检察人员提出回避申请……”。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检察院办案人员依法向涉嫌盗窃罪的聋哑犯罪嫌疑人孙某告知刑事诉讼中犯罪嫌疑人的权利和义务并听取意见。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提审嫌疑人的手语翻译是由海港区检察院自己培养的具有手语翻译员资格的检察干警担任的。

  记者从海港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院投入大量精力、经费,结合院里人才结构和岗位需要,开展了多项目、多层次的教育技能培训。针对辖区内聋哑犯罪嫌疑人案件多、因缺乏手语翻译给办案带来困难的实际情况,从2014年9月至2015年6月,聘请山海关特殊教育学校的手语教师,对4名青年业务干警进行了为期9个月共36个学时的手语培训,7月该4名手语学员顺利通过了国家手语翻译员资格考试,成为秦皇岛市首批具有手语翻译员资格的检察干警。

关键词:检察院,手语翻译,检查干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