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为了孩子 我愿意——叶淑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9-09 10:5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教师是一种使人类和自己都会变得更加美好的职业。在这几十年的教学生涯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它的责任与美好,我也更加热爱这三尺讲台,更加热爱这种神圣的职业。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为了孩子,我愿意。

  回忆多年的工作,是忙碌,是付出。记不起有多少次属于自己的时间留给了工作,留给了孩子;记不起有多少次身体不适时,自己还是选择了讲台,选择了孩子;记不起有多少次落后的孩子仍是落后,辛苦的我选择了坚守,坚守一位教师该有的大爱;记不起……

  工作中的我从不关注自己的得与失,在意的永远是孩子们的获得与失去。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我总是用心工作着。苦了,累了,失去了,为了孩子,我愿意。记忆中工作中的太多的愿意,总会幸福着自己。

  为了孩子,我愿意。

  记得是在四年级下学期期末,我不慎得了肠炎,四天的时间里吃什么吐什么,高烧不退,不停地拉肚子,一节课总会往外跑。我没有告诉任何同事和朋友,我知道,孩子们离不开我这个班主任。我依然拖着疲惫的身体坚守着,给孩子们上课。我认为自己能挺过去,就这样默默坚持了一周,虽然身体不适,但换来的却是孩子们期末安全的保障和成绩的优秀,我愿意。

  为了孩子,我愿意。

  那是2015年的元旦,3天小假期,为了激励自己的每一位学生在新的一年里更加自信,快乐地学习,更加进步,我默默利用这仅有的3天时间,没有陪伴丈夫和孩子。针对每一个孩子的不同,为班级四十四名同学每人做了一张贺卡,自己选材,自己制作,其形状为叶子形。因为我的姓,其颜色为七彩色,每一张小小的贺卡都写下了我对孩子们的期待与祝福——

  笑然,六年级的你让老师很欣慰,老师不会忘记一年级时你的天真和幼雉,数学考了50分,你还兴高采烈地对等在门口的妈妈大声喊:“妈妈,我得了50分。”你和老师一起学习了六年,你读懂了老师的爱,老师也读懂了你的落后,我们相互约定着。今天的你数学成绩不但取得了90分的好成绩,还当上了班级三好生,这都证明了你是多么的聪明,多么的有能力呀!孩子,继续加油!你一定会收获更多的!

  为了孩子,我愿意。

  六年的时间一晃而过,孩子们就要毕业了,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毕业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近2个月的时间里,我坚持每天放学后为孩子们做辅导,直到5:30,甚至6:00、7:00,就连中午、晚上回家休息的时间也不放过,批改在校没有时间批改的试卷,深夜12:00睡觉是常有的事。这份幸福的累让我很欣慰,孩子进步了,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了孩子,我愿意。

  为了孩子,我愿意。

  六年的师生生活即将结束,但我对孩子们的期待与祝福不会结束,我对他们的爱不会结束,他们永远是我最爱的孩子们,我愿这份美好永远存在,给他们激励与回味,我努力着,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努力收集着孩子们小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照片,我要将这些珍贵的照片汇编成集,送给每一个孩子,让他们拥有小学生活最美好的回忆。由于能力有限,电脑不熟的我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很晚。收集、整理、剪切、复制,排版、修改,终于在孩子们毕业那天完成了送给孩子们的毕业礼物——幸福的小学生活幻灯片。那段时间老公总会怪罪:“你忙啥呢?”我总会神秘一笑:“忙作品。”眼睛累酸了,但很快乐,为了孩子们做事情,我愿意。

  为了孩子,我愿意。

  和相处六年的孩子们不舍的一天还有一天就到了,做为四十四名孩子老师的我深知不能天天再与他们相处了,不能再给予他们最真切的叮嘱了,我愿孩子们永远都伴随着我的激励天天成长着。为此,我自己花三百多元钱,给班级的每一位孩子买来一个漂亮的日记本。四十四本,每一本上都写下了我对他们的祝福与鼓励。那天晚上,一本一本地写着,我整整写到了12:30左右,手臂真的累疼了,然而却是那么的幸福。离别那天,送给孩子们的那一刻,我落泪了,真的不舍,有牵挂……有祝福……有期待……

  为了孩子,我愿意……

  回忆中的美好,让我陶醉,更让我享受和欣慰。我爱孩子们,爱我的每一个学生,为了孩子的一切,一切为了孩子,孩子成长了,进步了,优秀了,我就愿意,为了孩子,我愿意。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