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教育

让阳光体育成为我们的追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9-15 04:3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决赛中,中国选手苏欣悦以62米90的成绩获得第八名,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决赛的开发区一中金鑫老师难掩激动的心情,“这孩子的样貌还和小时候一样,没有太大的变化。”

  作为苏欣悦的母校老师,开发区一中德育副主任李飞回忆,发现苏欣悦投掷方面的才华是在2004年,当时她在上初一,一次体育课上,金鑫老师看到她实心球扔得很远,就推荐她进入了校田径队。为进一步强化基础,进行专业系统的训练,学校与市体校联系,就这样,初二年季级的苏欣悦就成为了市体工队的一员。在随后的区运动会、市运动会中,苏欣悦在铁饼项目上分别以41米68和46米的成绩全面打破了记录,直到现在她都是区运动会这个项目的记录保持者。

  通过李飞的介绍,记者了解到,本着“全面发展,快乐成长”的理念,开发区一中时刻注重挖掘学生潜能、发挥学生特长。学校为学生安排了充沛的体育课,保证课程开齐开全;完善特长教学,落实国家的体育艺术2+1项目,通过课外体育和艺术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能够较好地掌握两项运动技能和一项艺术技能;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利用阳光体育大课间,练习集体舞、健美操、太极拳、武术操等项目,近期由学校体育老师逐步摸索、创编的篮球操尤为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此外,一年一度的体育节也是开发区一种校园文化建设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丰富的比赛项目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增强凝聚力,更重要的是通过“节”的概念,使体育素质教育深入人心。

  “没有体育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学生们只有身心健康才能全面发展。”据开发区一中校长赵太云介绍,该校自2003年建校起,始终把体育视为核心教育,现由13名正规体院毕业的体育教师组成的教师团队是推进体育教学的坚实保障。“为孩子们的未来奠基,展现阳光体育的无限活力,培养他们的终身体育意识,是我们不懈的追求。”(祖迪 通讯员 胡琳)

 

 

关键词:世锦赛,铁饼,阳光体育,母校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