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海港区加强小饭桌监管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曹恩波 2015-09-21 16:2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促进小饭桌规范经营,近日,海港区食品稽查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在各中小学校门口对全区180家合格小饭桌进行公示,方便和提醒学生家长选择合格的小饭桌。

  据了解,海港区现有小饭桌390余家,全部经营在校外。近年来,为加强小饭桌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区食品稽查大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全区小饭桌实施备案监管。对已经备案的小饭桌,要求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台账,做到货有源头,索证齐全,不合格产品不得使用,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明,严格餐饮具消毒工作,建立消毒记录。建立午餐留样制度,并留有记录。对小饭桌经营单位相关人员的卫生法律及营养知识进行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水平,确保不发生食源性疾患。同时,对不合格的小饭桌,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要求改造提升软硬件条件,待合格后予以备案,并发放《海港区学生托管机构餐饮服务备案登记卡》。(通讯员曹恩波)

关键词:小饭桌管理,规范经营,小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