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文化

2015秦皇岛市四季交响音乐会第三场成功举办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何志媛 2015-09-28 17:2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4日,秦皇岛市2015欢度中秋·喜迎国庆“秋之歌”主题音乐会在市文化广场拉开帷幕,一段段激情、浪漫的中国音乐经典旋律在演出厅上空回响。

  本场音乐会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交响乐团承办,特邀河北交响乐团指挥陆航担任指挥。

  音乐会云集各个年代、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表现了西北人民对家乡无限热爱和依恋的唢呐独奏《黄土情》,展现了瑶族民众欢歌热舞的管弦乐《瑶族舞曲》,寄托对祖国无限热爱的男女声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市交响乐团演奏的澎湃乐章将观众带进了音乐的殿堂。交响诗《红旗颂》将当晚的演出推向了高潮,随后,全场观众随着结束曲《喜洋洋》欢快的节奏鼓掌,整场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秦皇岛市交响乐团是在市文广新局长期扶持下成长起来的非经营性文化团体,由60多名在职干部、教师、工人、学生中的优秀音乐爱好者组成。今年,秦皇岛市交响乐团推出以《春之声》《夏之律》《秋之歌》《冬之韵》为题的四季交响音乐会,为我市高雅艺术舞台增添了新光彩。据悉,《冬之韵》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0日在市文化广场如期举办。

关键词:交响音乐会,文化,演出,交响乐团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