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旅游

走遍全球的特色市集

来源:网易 作者:太平洋女性网 2015-10-20 21:2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摩洛哥马拉喀什露天市场在一大堆东西中淘到自己喜欢的宝贝,从年轻时髦的货品到祖母级的手工羊皮书,体验一把从未有过的杀价挑战;即使不做消费者,做个观众也好,啃着新鲜的甘蔗,摸一摸手工编织的驼绒地毯,还可以像个考古学家一样,一边拿着放大镜,一边鉴定着半个世纪前的硬币。最有意思的是,如果你和某个当地人擦肩而过,空气中便会顿时弥漫着烤饼和羊肉的浓郁香味。

  西班牙波盖利亚市场波盖利亚市场是巴塞罗那最古老、最地道的食品市场,这里既是当地美食家们的天堂,也挤满了挎着相机的观光客。各种当地出产的蔬菜水果,新鲜而饱满,泛着令人愉悦的光泽,拥有艳丽夺目的色彩。伊比利亚火腿、奶酪和海鲜也同样受到青睐。市场周围的墙壁上有很多涂鸦,其中不少是Miss Van,Mambo和Freaklub等涂鸦大师的早期作品,很多涂鸦者就是从这里走向世界。

  土耳其大市集这个大巴扎建成于1461年的奥斯曼帝国时期,是世界上历史悠久、规模巨大的室内集市之一,土耳其人称之为“封闭式商场”,由于黄金首饰店占据了大市场的大部分街道,所以它又称“黄金大市场”。

  泰国丹嫩沙多水上集市游客如果想赶在早上的高峰期游览集市,须一大早就从曼谷出发。集市里有卖稀饭、面条等小吃的船,游客可以在此早餐。这是至今唯一依然保持着泰国昔日水上集市风貌的集市。在两岸热带树木茂盛的运河里,几条载有蔬菜水果的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

  秘鲁利马,Maria Rios正在为女巫市场筹备商品。图为商品之一的特制香水,据说这种香水的秘方是Rios家族代代相传下来的。

  伦敦卡姆登市场位于伦敦北边的Camden Market绝对是伦敦潮人的最爱,有着很强的朋克风格特征;一出地铁站就能强烈感受到一种颠覆一切的气氛扑面而来。这里有有各种价廉物美的服饰,二手小家具,古董,各种收藏品,音乐唱片和乐器,民族艺术品,地毯等等。

  印度阿默达巴德,距今已有六百年历史的Gujari集市售卖包括旧家具、家用器具、二手电脑、古董金属器具、衣服、书本以及动物。

  伊拉克埃尔比勒,当地武器市场挂满了机枪。

  保加利亚Kalaidzhi,传统的“新娘集市”。年轻的女孩子们都会打扮得漂漂亮亮,希望能在集市上遇到合适的人选。Kalaidzhi当地人几乎都是虔诚的基督徒,当地人青春期的男女生隔离开,女孩子在15岁或者更早之前就被父母带回家,防止与男生混迹一处。

  泰国美功铁道市场位于泰国沙没颂堪市(Samut Songkhram)的美功铁道市场堪称是世界上最危险的集市,它就位于铁轨两侧,火车每天要从这里穿过8次。水果蔬菜摊贩以及购物者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躲闪火车。这是一个大市场的边缘,铁路是后来才有的,但是没有对商家强制拆迁,所以有了这样共存的奇景。

关键词:集市,大市场,伦敦,摩洛哥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