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旅游

探访文青们最爱的台湾小景点

来源:网易 作者:微信24小时 2015-10-20 21:2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知何时,台湾已经成为了小清新的代名词。也许是源于台湾的影视作品,传达出的青春气息。脚踏车、校园、沙滩上的脚印,咸湿的海风和放飞天灯的瞬间,都是文艺青年们爱上台湾的原因。带上那颗纯真的新,一起发掘台湾最美的小清新景点吧。

  九份山城

  “九份”是台湾东北部地区极为著名的观光游憩景点,山城可遥望位于不远处的鸡笼山。

  九份怀旧气息的老街景观主要是在基山街、竖崎路和轻便路的三个街道上,在观景台上也可欣赏到九份周边的山海景色,这里无论平日或假日都有络绎不绝的拥挤人潮,美丽景致吸引许多国内外游客慕名来此探访游玩,整个九份山城可说里外都是热闹非凡,此处已成为北台湾一个极受民众欢迎的怀旧观光景点。

  诚品书店(台北敦南店)

  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不仅台北,遍布全台的诚品书店已成为宝岛响当当的文化招牌。

  诚品书店的布局没有传统书店的沉闷与规格化,只有对称空间中的层次和连贯中的区隔。你可以在诚品信义旗舰店里的地下二楼到六楼,顺利找到一个最有浪漫感觉的独立区域,可能是具有艺术质感的展卖,有可能是小憩片刻的咖啡厅,又可能是灵感与活力碰撞的创意小馆,独具人文气息。

  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原是高雄港"二号接驳码头"旁的旧仓库,在废置多年之后重新加以利用,改造成如今的艺术空间,让艺术家们能够在此展现美好梦想和发挥天马行空的创意。

  由於仓库就位在码头旁,因此来到艺术特区,附近除了可以看到船舶船隻进出,也可见到辽阔的海天视野,以及由港线铁道改成的自行车道,驳二艺术特区位在如此特殊的环境与充满海洋城市特质的理想地点,往后将逐次展出充满想像的力作与美学艺术样貌,也更加丰沛了港都生活的文化魅力。

  溪头妖怪村

  南投溪头山区有座妖怪村,其实是一处日式风味建筑的商圈,位于溪头森林游乐区出入口旁处,是溪头森林游乐区行程结束后休闲逛街的好场所,现在也变成溪头新景点了。

  阿嘉的家

  2008年上映的台湾电影《海角七号》十分卖座,让拍摄地台湾恒春镇红遍大陆、港台三地,电影场景成为热门旅游景点,其中男主角居住的“阿嘉的家”成为影迷朝圣必到的第一站。

  平溪支线铁道

  平溪支线铁道主要路段位于台北县的平溪乡,从三貂岭至菁桐全长12.9公里,火车单程时间约35分钟,起初是为了运煤而兴建的,光复后由铁路局接管,设大华、十分、望谷、岭脚、平溪及菁桐坑六站,各站都有不同风情,很适合安排铁道怀旧之旅。

  松山文创园区

  松山文创园区,不只是在信义商圈中提供了一个新的活动展演空间,也是提供了一个让民众可以放松舒压、体验慢活的好场所!在这里每天都有精采的展览,吸引大批游客到此一游。

  四四南村

  走出高耸入云的台北“一〇一”大楼,向西南方步行不到五百米,有一片绿树掩映的“菜地”,这里不是农家,也不是私人花园,这里是台北地区最古老的眷村——四四南村。

  眷村是台湾特色的社会生活形态之一,泛指一九四九年前后自大陆各地迁台的军公教人员聚集社区。全台湾八百多处眷村,如今有八十多处列为保护基地,四四南村就是“标本”之一。

关键词:台湾,景点,九份,书店,溪头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