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专题新闻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良好开局

来源: 作者: 2015-10-21 15: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后,市委宣传部迅即召开科级以上干部会议进行传达部署,提出在全部机关开展“四比四看”活动,推动大讨论活动良好开局、扎实起步。

  一是比学习,看被采纳了几个好建议。在机关推行“五个一”,即“每天读书一小时,每周撰写一篇读书笔记,每月读一本书,每季搞一次学习笔记展评,每人每月至少提出一条好建议”,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灵活学习方法,注重学习实效。在第一时间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学,把学习真正落到实处,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

  二是比能力,看在工作中破解了几个重点难题。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由“经验型”向“科学型”转变,文明创建由“重上层”向“重基层”转变,文化产业发展由“松散型”向“集约型”转变,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由“防范型”向“利用型”转变,宣传文化队伍素质由“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

  三是比创新,看有几项工作在全省、全国形成了亮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聚集宣传资源、调配宣传力量,做到全市的工作重心在哪里、宣传工作的焦点就聚焦在哪里,工作领域就延伸到哪里。各项工作都要创先争优,做到常规工作出经验、业务工作出亮点、整体工作创一流、单项工作争冠军,与强的比、向高的攀、跟快的赛,使全市宣传文化工作真正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四是比效率,看确定的工作是否按时保质完成。按照“菜单式列表、契约式管理、审计式验收、公开式奖惩”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抓落实的体制机制,使事有专管之人、人有专管之责、时有限定之期,认真落细落实所承担的工作职责,盯住目标不放松,不见成效不罢休。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