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河北各地解放思想大讨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肖云 2015-10-21 16:2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日前,河北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对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了奋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任务。河北各地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创造河北新的辉煌。

  【新闻回顾】

  9月7日至9日,河北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学习会上强调,当前,河北的发展正处于一个充满机遇挑战、可以大有作为的黄金时期,中央关注着我们,河北人民期待着我们,全省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让激情在燕赵大地上燃烧,让汗水在燕赵大地上挥洒,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彻底打个翻身仗,创造河北新的辉煌,造福河北父老乡亲……

  【河北各地开展大讨论动态】

  石家庄:带头解放思想 做“八破八立”的表率

  9月10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石家庄市作为省会城市,要带头解放思想,努力做“八破八立”的表率。

  一要坚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大力解放思想,努力在领会精神实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强大动力。二要以“八破八立”为主要内容大力解放思想,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的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束缚省会发展的思想和体制障碍,坚决突破制约省会发展的瓶颈问题,以思想观念的大转变推动省会工作的大发展。三要以“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为落脚点大力解放思想,特别是市委常委“一班人”要带头贯彻赵克志书记提出的“八破八立”要求,带头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作出表率。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和部署,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扎实开展好“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以解放思想为动力,开创省会工作新局面。

  唐山:力争十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9月21日下午,记者从唐山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上了解到,该市将开展为期半年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力争十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推动唐山经济转型升级。

  一要精准确定功能定位、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精准打造承接平台,力争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二要在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上实现新突破。三要以建成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和京津冀东北翼中心城市为目标,在加快中心城市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四要在加快发展县域经济上实现新突破。五要在推动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转变上实现新突破。六要在发展壮大服务业上实现新突破。七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八要在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九要在政治生态上实现新突破。十要在加快发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上实现新突破。

  保定:全力打好六项攻坚战

  10月8日,保定市委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该市出台大讨论实施方案,细化出等靠要思想严重;“官本位”思想严重,心思和精力不集中;固守部门利益等八类必须集中解决的问题。针对问题,该市要求各级各单位采取民主评议、召开座谈会、寄发信函等多种方式开门搞讨论,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成员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报市委备案。

  通过大讨论聚力发展,保定确定了六项攻坚战作为检验实效的重要标志:对接京津攻坚战;精准扶贫攻坚战;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项目建设攻坚战;县城建设攻坚战;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

  秦皇岛:聚焦五个方面将大讨论引向深入

  秦皇岛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近日启动,该市将按照“八破八立”要求,聚焦五个方面,努力破除思想禁锢和发展藩篱,突破传统的思维定势和行为路径,做到干字当头、实字为要、知行合一。

  秦皇岛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重点聚焦五个方面:聚焦“问题”。该市要求各级各单位重点从具体工作中,查找宗旨意识、党性观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和发展定位、实现路径、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聚焦“差距”。该市要求对标全国、全省一流,找出与先进地区及本行业、本系统先进标杆的差距,切实认清在哪些方面存在差距,进行学习对标;聚焦“目标”。对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各单位、各系统和每名领导干部将认真找出各自的工作目标。在此基础上,该市对各类指标进行细化明确;聚焦“责任”。该市要求各级各单位和每名领导干部对自身工作职责进行全面梳理;聚焦“办法”。各级各单位将按照市委确定的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军令状“四明确”落实办法,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贯彻落实到位。

  廊坊:围绕“八破八立”分专题集中研讨

  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中,廊坊市围绕“八破八立”分专题开展集中研讨,从各级领导干部、一般干部、社会三个层面明确目标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促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事业大发展。

  廊坊市还围绕专题学习中确定的攻坚课题,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老领导、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与建议。同时,积极与京津和省直部门进行工作对接,问计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学者,问计落户廊坊大企业,听取国家部委、省直厅局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形成推动协同发展的广泛共识。

  邢台:加速打造精准承接产业转移大平台

  邢台市日前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和大讨论动员大会,围绕“八破八立”深入查找思想观念、抢抓机遇、工作摆布、精神状态、本领恐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推动邢台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奠定思想、政治和行动基础。

  在大讨论中,邢台市注重问题导向,深挖思想根源,聚焦问题,让广大干部有一种如芒在背之感。邢台的主要矛盾是发展不足,基本市情是经济落后,根子在思想不够解放,干部队伍的素质、作风和能力与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还不相适应。同时,聚焦对接京津的突破口广泛展开讨论、征集意见,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明确了主攻方向和着力点。邢台市还把组织开展“百日对接”活动作为以大讨论促大发展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选准京津地区标杆,围绕思想观念、经济发展、开放程度、工作作风、体制机制等方面展开全面对标。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各地,大讨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