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专题新闻

秦皇岛:聚焦五个方面将大讨论引向深入

来源: 作者:宋柏松 2015-10-21 16:3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近日启动,该市将按照“八破八立”要求,聚焦五个方面,努力破除思想禁锢和发展藩篱,突破传统的思维定势和行为路径,做到干字当头、实字为要、知行合一。

  “思想是行动先导,有了正确的思想才能有正确的思路和行动。在全市科级以上干部中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目的是使我们的认识更加统一、行动更加迅速,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把秦皇岛各项事业搞上去。”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表示。

  秦皇岛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重点聚焦五个方面——

  聚焦“问题”。根据大讨论安排,该市将结合“三严三实”要求,要求各级各单位重点从本人、本单位、本系统具体工作中,深入查找宗旨意识、党性观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和发展定位、实现路径、推进举措、跑办对接重点项目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把问题找准、把症结查实,为整改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差距”。该市要求每个单位、每项工作、每名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实际,对标全国、全省一流,找出与先进地区及本行业、本系统先进标杆的差距,切实认清在哪些方面存在差距、差多少位次,进行学习对标。与强的比、向高的攀、跟快的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在全国、全省创一流、争先进。

  聚焦“目标”。对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各单位、各系统和每名领导干部将认真找出各自的工作目标。在此基础上,该市对各类指标进行细化明确,科学确定全市总体工作目标。

  聚焦“责任”。该市要求各级各单位和每名领导干部对自身工作职责进行全面梳理,厘清本单位、本系统和本人应该负什么责任,看哪些职责履行到位了、哪些职责还没有履行到位、是什么原因,推动各级各单位履行职责、承担责任,做到有责任、有担当。

  聚焦“办法”。各级各单位将按照市委确定的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军令状“四明确”落实办法,找出弥补差距、实现目标、落实责任的具体办法,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菜单式分解、契约化管理、审计式验收、公开化奖惩,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每一项工作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