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专题新闻

市统计局“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推动三项活动见成效

来源: 作者: 2015-10-21 16:3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8日,市统计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即时召开。在动员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樊海涛提出,全市统计系统要以“三严三实”为统领,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型”机关创建活动相结合,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念头,全面掀起推动三项活动见成效的良好氛围。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凝聚共识,做到“四要”合力攻关:

  一要把学习坚持经常。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以及赵克志同志对秦皇岛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等政策文件。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讨论相结合,通过学文件、看录像、听报告、专题辅导、专题考察等多种形式,吃透精神,融会贯通,掌握解放思想的强大武器。

  二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三严三实”、“三型”机关创建三个活动相结合。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晴雨表” “风向标”作用发挥出来,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负责机制,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勇气,统计数据搞实,作为我们作风转变的一个体现。

  三要把纪律常抓不懈。要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狠抓机关纪律,营造人人懂规矩、守纪律的氛围,确保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群众的作风建设明显改观。

  四要把调研做到深入细致。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型”机关创建和大讨论“三项活动”的调研成果有机结合,深入论证、仔细推敲、积极建言献策,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五要围绕“八破八立”认真开展大讨论。要按照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聚焦“问题”,聚焦“差距”,聚焦“目标”,聚焦“责任”,聚焦“办法”,特别要突出“差距”和“问题”,抓住统计服务这个“魂”,通过聚焦推进工作,把“大讨论”的效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打造一支务实创新、作风严谨、团结奋进的“三型”机关集体,书写全市统计事业的新篇章。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