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张瑞书检查秦皇岛市供暖准备工作

来源: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5-11-03 09:0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供暖期临近,10月30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孙国胜带领城管、环保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供热企业、供热管理站和居民家中,实地检查全市供暖准备工作。张瑞书强调,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协调联动,及时解决供热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百姓安全、温暖过冬。

  当天,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市热力总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和新闻西里供热管理站,详细了解集中热源负荷能力、覆盖面积、供暖价格和供暖设备准确等有关情况。张瑞书指出,要在保障安全、环保达标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城市供热规划,科学增设调峰热源,不断优化供热布局,满足城市供热需求。

  随后,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富阳热力热源厂、开发区动力公司、北戴河区北房供热站和山海关众鑫热力公司,深入各企业中控室、锅炉房、储煤场等地,详细了解供暖设备准备运行、燃煤质量、环保达标等情况。张瑞书要求,供热企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统筹考虑锅炉和燃料选择,严格控制燃煤质量,进一步完善环保措施,不断提升各项环保排放指标;要加快煤料、煤渣的仓化、棚化建设,严格落实好各项防尘、抑尘、降尘措施,全面减少扬尘污染。

  张瑞书强调,质监、环保等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供热企业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好供暖期空气质量。环保、城管等部门要制定出台相关标准,进一步规范各供热企业煤料的堆放、运输和使用流程,不断提升企业管理和服务水平。

  最后,张瑞书来到山海关区洁净煤推广试点——第一关镇北街村。在村民黄敬怡家中,当了解到洁净煤取暖效果好、燃烧烟尘排放少,村民们都很满意后,张瑞书十分高兴。他说,要充分发挥试点的示范带头作用,在不增加百姓生活成本的前提下,不断加大清洁型新能源的推广、使用力度,积极探索大气污染防治的长久之策。

关键词:张瑞书,秦皇岛,市长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