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头条新闻

孟祥伟:把统战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来源:秦皇岛广播电台 作者: 2015-12-01 10:1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7日,秦皇岛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孟祥伟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服务大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展现作为,把统战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孟祥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孟祥伟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全市统战工作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展现作为。围绕服务发展抓统战,切实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发展新理念引领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围绕汇聚力量抓统战,切实与统战对象自身特点相结合,把巩固共识、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作为当前统战工作的最大任务,共同谋划和推进“十三五”时期秦皇岛发展。围绕群众工作抓统战,切实与群众意愿和要求结合,走好群众路线,体察和反映基层群众的利益诉求和意愿,积极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部署及政策,加强基层民族宗教工作。

  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孟祥伟要求,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建立大统战工作格局,认真落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市级四大班子和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强大合力,整合县级统战力量,切实解决基层统战工作力量不足、效率不高等问题。破除“务虚”思想,以务实创新精神推进统战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实现精准化、精细化,真正达到“虚功实做、务求实效”。打造高素质统战队伍,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安排使用,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建设一支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廉洁型的统战干部队伍。

关键词:孟祥伟,秦皇岛,书记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