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海港区环保局加强企业环境管理自律体系建设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2-01 22:1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期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为目标,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实行最严格的环保制度,构建企业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环境管理模式,进一步推进企业环保工作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意识,充分激发企业在环境保护工作上的主观能动性,11月27日,海港区环保局组织召开企业环境管理自律体系建设推进会议,全区37家重点企业和环保局相关执法人员参加,其中秦皇岛抚宁县浅野水泥有限公司的自律体系工作被该局树为榜样,中信戴卡轮毂有限公司环保员代表就企业环保自律工作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上宣读了区环境保护局《企业环境管理自律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对企业环境管理自律体系建设编制“三图一册”、建立日常巡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企业许可管理、环保巡查、环境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结合前一段时间对企业进行的自律体系巡查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要求各企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并自行结合自己实际完善自律体系,对不能完成企业环境管理自律体系建设任务或落实不力的,将对其进行约谈、整改。

  据悉,下一步,海港区环保局将参照《企业环境管理自律建设指南》(试行)的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指标及评分方法,结合辖区企业实际,建立长效评估机制,对评估结果为优秀的企业,可适当延长周期,对评估结果差的企业相应增加检查频率和查处力度。(祖迪 通讯员 刘爱斌)

关键词:海港区,环保局,环境管理,自律体系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