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省委宣讲团在秦皇岛宣讲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河北日报 2015-12-10 09:1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8日至9日,省委宣讲团在秦皇岛、沧州和燕山大学、开滦集团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主任王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水利厅厅长苏银增,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教授赵学琳分别作宣讲报告。

  宣讲团成员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运用大量翔实数据和生动案例,重点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将长期呈现的新特征与新趋势,他们从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委两个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总体形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理念、“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以及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政治保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解读。

  报告会后,宣讲团成员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如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高校科技创新和国企转型升级等问题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开滦集团矿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荆各庄矿业公司经理王学俊说:“宣讲团成员使用大量数据和图表非常有说服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走协同发展、转型升级之路的信心。”王学俊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企业由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变,力争到“十三五”末工程服务业占比突破60%。

  “宣讲报告生动形象、深入浅出。我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非常感兴趣,因为我研究的方向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同时我还在做一个网站,专门向国外介绍我国‘十三五’规划,努力将中国文化推向海外。”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2014级研究生张冰说。

关键词:省委,宣讲团,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