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多措并举应对空气重污染天气

来源:网易 作者:傅春秘 薛飞 2015-12-21 17:1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央气象台,以及河北地方环境监测部门预测,12月19日至22日,京津冀中南部及周边地区可能出现连续重污染过程。12月19日,为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需要,我市提高应急响应级别,采取多种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措施,有效降低污染程度,预防重污染天气出现。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此次重污染过程,环保部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做好2015年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省大气办下发通知,要求相关城市启动橙色应急响应。目前全省8个地级市和2个省直管县级市已经发布机动车限行通知。

  市大气办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对我市的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初步分析,PM2.5主要来源是燃煤、扬尘、机动车尾气及工业生产,其中机动车尾气对PM2.5的贡献率约占22%,对PM10的贡献率约占20%,根据统计分析,全市机动车排放的氮氧化物量约占全市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的38%。鉴于冬季采暖期间燃煤锅炉无法停运,道路不能洒水,所以我市实施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渣土施工和拆迁工地停工、工业企业减排等措施,对重点工业污染源派驻监督员,驻厂监督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确保企业达标排放。

  下一步,我市将密切关注空气污染情况,会商研判污染变化趋势,及时调整防治措施,如遇重污染天气,将实施建筑施工工地全面停工、工业企业停产限产等应急措施。 (记者 傅春 秘薛飞)

关键词:空气污染,应急措施,雾霾,限行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