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爱心公益

海港区首家“爱心妈妈妈小屋”成立

来源: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王超 2016-01-12 10:2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区总工会为瑞通公司“爱心妈妈小屋”授牌,全区首家“爱心妈妈小屋”正式成立,并获省总及市总配备的冰箱及微波炉等配套设施。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深入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推动全社会呵护、关心怀孕期和哺乳期女性,区总工会在全区女职工人数较多的企业开展了“爱心妈妈小屋”试点建设。

  “爱心妈妈小屋”作为孕期女职工休息的公共空间,将其设在方便女职工使用、空气流通的区域,尽量做到相对安静、温馨舒适,确保私密、卫生和安全,有利于促进母婴健康。使其既可作为孕期女职工的休息场所,供孕期女职工放松心情、调节情绪;也可用于哺乳期女职工哺喂、经期女职工清洗或工间休息,使女职工能够更加舒适、私密的应对特殊时期。还可以定期举办孕期保健知识讲座、母婴知识讲座、心理讲座等。下步区总工会将在全区有需求、有条件的单位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使其为女职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贴心服务。 (记者 王超)

关键词:爱心妈妈,海港区,权益,孕期妇女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