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头条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机场将于3月底启用

来源: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16-03-04 08: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日,记者了解到,河北机场集团下辖的秦皇岛机场分公司全面接管秦皇岛北戴河民用机场,3月底北戴河机场将正式启用。

  据悉,北戴河机场是我市首个民用机场,运营管理由秦皇岛机场分公司负责。经过2个月的前期准备,秦皇岛机场分公司顺利完成资产交接等各项对接工作。从3月1日开始,秦皇岛机场分公司全面接管北戴河机场。接管工作将按照通信、场务、安检、运输、机务等业务划分逐步推进,原山海关机场现有人员将进驻新机场,实现硬件、软件全面接管、融合。

  我市现在运营的山海关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长期以来为全市旅游商贸发展和对外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2015年,山海关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5.6万人次,继续保持向好发展态势。北戴河机场启用后,山海关机场将用于通用航空的发展,不再承担民航运输任务。

  2012年5月,秦皇岛北戴河机场开工建设;去年11月,北戴河机场通过验证飞行;今年2月,民航华北局向北戴河机场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标志着北戴河机场具备投入运营条件。

关键词:北戴河,秦皇岛,机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