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 启动常态化帮扶抗战老兵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3-16 16: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抗战老兵,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中华民族解放浴血奋战,历经数十年的沧桑岁月。和平时期,他们辛勤劳作,默默付出。如今他们已经到了风烛残年的生命晚期。面对一天天变老的抗战老兵,2015年上半年,秦皇岛晚报志愿服务队经历两个半月的时间,走访了全市各乡镇农村,调查了解抗战老兵生活现状。如今,他们虽然享受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优抚,但受身体条件、家庭状况、居住环境所限,这些抗战老兵晚年生活有喜悦也有遗憾。

  2015年下半年,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组织阳光之家、全赢智慧人生、文苑百鑫、抚宁春雨等志愿服务队,兵分几路慰问了部分抗战老兵。

  为了铭记历史,感恩曾经浴血奋战疆场,为我们创造今天幸福生活的老兵们,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正式启动“关爱抗战老兵生活,安享快乐晚年”常态化帮扶送温暖活动。

  常态化帮扶活动时间起于2016年1月,一直帮扶到全市所有抗战老兵离世。

  常态化帮扶活动通过对抗战老兵日常生活照料、走访慰问、卫生保洁、送医送药、生日祝福、临终关怀等方法推进。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期间,由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组织统一走访慰问。

  常态化帮扶活动要求各有关志愿服务队做到:坚持经常,尽心尽力,有始有终;有组织,有计划,有记录,有档案,有音像资料,并及时把相关资料上传到抗战老兵群。

  1月26日上午,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召开关爱抗战老兵常态帮扶活动协调会。16支志愿服务队,承担起49位分布在全市各乡村抗战老兵的帮扶责任。从1月27日开始,各志愿服务队将带着慰问金、慰问品奔赴到全市三县四区抗战老兵家中走访慰问送温暖。

  向光荣的抗战老兵致敬!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