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活动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孙雪梅 2016-03-17 11: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爷,我们看您来了,您身体怎么样,有困难就告诉我们,以后我们会常来看您的。”1月27日,我市全赢智慧人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98岁的抗战老兵吴印清家中,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走进这些抗战老兵的家中,深受触动,看到他们艰辛的生活,心中充满酸楚,没有他们当初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学会感恩,让他们在迟暮之年享受到更多的社会温暖与关爱。”全赢智慧人生志愿服务队队长刘艳峰说。

  春节前,我市16支志愿服务队的300多名爱心志愿者兵分9路,深入到全市各县区慰问居住在农村的抗战老兵。

  2015年上半年,秦皇岛晚报志愿服务队历经两个半月的时间,走访了全市各乡镇农村,调查了解抗战老兵生活现状。如今,这些抗战老兵虽然享受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优抚,但受身体条件、家庭状况、居住环境所限,他们的晚年生活有喜悦也有遗憾。

  为弘扬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心老兵生活,关爱老兵身体,让老兵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2015年下半年,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和阳光之家、全赢智慧人生、文苑百鑫、抚宁春雨等志愿服务队慰问了我市居住在农村的部分抗战老兵。

  同时,自2016年1月起,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正式启动“关爱抗战老兵生活,安享快乐晚年”常态化帮扶送温暖活动。16支志愿服务队,承担起50位分布在全市各乡村抗战老兵的帮扶责任。通过对抗战老兵日常生活照料、走访慰问、卫生保洁、送医送药、生日祝福、临终关怀等方式,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期间,由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组织统一走访慰问,一直帮扶到抗战老兵离世。(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