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及时雨志愿服务情系老兵送温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3-17 15: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寒冬腊月,情系抗战老兵。1月27日—2月4日,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的16支志愿服务队300余名志愿者,兵分9路走访慰问全市家抗战老兵,为50名老人送去10多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1月27日一大早,抚宁区春雨志愿服务总队先后到崔连成、付友起、张兰新、党国珠、王祝山5位抗战老兵家中,为英雄前辈送上米面油、水果、床上四件套、民生大礼包等生活用品,还带上了新年的春联,祝老人吉祥快乐。退伍老兵惠兴胜听说志愿者们慰问老兵,连夜采摘草莓送给抗战老兵,表达敬意之情;当日下午,古城协会志愿者一行10余人来到抗战老兵罗镒家中慰问,罗老眼含热泪,紧握着志愿者的手说到“还是共产党好啊,习总书记好!”古城志愿者协会了解到罗老的情况,成立了6人组成的帮扶小组,每周一次进行定期常态帮扶,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使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舒适、开心。

  1月28日,智慧人生、义源公益、众筹联盟、燕赵都市报志愿服务队先后慰问了吴印清、马常合、王天佑、李玉春、张朋学、李印山、郭文林、柴万宝、贾永贺、张旭、王英11位抗战老兵。当天,正赶上李玉春老人过90岁生日,义源公益的志愿者捧上生日蛋糕送上祝福,老人喜不自禁;文苑百鑫志愿者在为老人测量血压的过程中,发现93岁的老兵马常合老人血压超高,立即找到村医买了降压药,第二天志愿者李秋杰从市里买了一大包药品托人送到老人家里,之后,她多次与老人儿子通电话,关注老人的病情。

  1月29日,文苑百鑫、阳光之家、市二院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昌黎县陈裕蓉、马俊如、徐山、孙东根、李善宝、齐汇元、赵志书、李善财、史润身、刘志、郭振江11位抗战老兵。他们每到一户,陪老人拉家常、倾听老人讲述在战火纷飞年代惊心动魄的故事,使在场的志愿者深受触动。当阳光之家志愿服务队来到老兵徐山家,得知2月7日老人家生日,正值大年除夕,他们约定届时要带着生日蛋糕、鲜花等,为老人家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送上生日问候和春节祝福。

  1月31日,心语爱心公益、北戴河残联、市导购公益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了卢龙、北戴河的刘连元、刘会山、杨永旺、杨生、张希然、李树林、赵喜、李恕、常余、刘士顺10位抗战老兵,志愿者们感慨颇深。“抗战老兵是新中国成立的功臣,我们不能忘记曾经浴血疆场的他们,我要安排员工定期到老人家中进行帮扶受教育。”市导购公益志愿服务队马金鹏说。

  2月2日至4日,市报社、市道德模范、市心理卫生协会志愿服务队,慰问了海港区,卢龙县刘占江、张和福、李凤荣、李晓明、田力更、周义、张玉和、卢树森、李春才9位抗战老兵。心理卫生协会志愿服务队看到94岁老兵儿子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家境很困难,他们纷纷解囊捐助,还为老人清扫房间,洗手、洗脸、修剪指甲等。正月初八这天,他们将要带上物品、生日礼物等,同老人一起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虽然我市近日迎来了50年一遇的酷寒,但暖流却在每一位抗战老兵和志愿者的心里流淌。全赢智慧人生志愿服务队队长刘艳峰说:“走进这些抗战老兵的家中,深受触动,看到他们艰辛的生活,心中充满酸楚,没有他们当年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学会感恩,让他们在迟暮之年享受到更多的社会温暖与关爱。”

  吃水不忘挖井人,关心老兵生活,关爱老兵身体。我们要进行下去,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参与和付出,让这些老人在有生之年得到更多的快乐,得到社会更多的尊重,这是志愿者们共同的心声。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