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头条新闻

苏宁与河北签署战略合作
150亿资金助力“京津冀一体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3-23 15:4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河北省政府与苏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等党政领导和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一并出席。

  此次双方的签约正值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之后,可谓是紧随国家政策的脚步和行动脉络,是实践战略落地的一次重要举措。据悉,双方将围绕“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进行重点布局,在互联网、跨境电商、农村电商、金融、物流等多个方面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

  协议约定,苏宁未来五年将在冀投资150亿元建设4座苏宁广场,打造大型城市互联网零售综合体,布局90家苏宁云商(11.91, 0.15, 1.28%)旗舰店。与此同时,依托苏宁覆盖全国的物流服务网络优势,苏宁将助推河北实现农村电商全覆盖,在易购平台设立地方特色农产品(13.00,0.08, 0.62%)馆,大力发展苏宁易购直营店,到2020年在河北省内开设数量达400家。另外,还将通过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等互联网零售运营能力的开放共享,带动河北零售业态提档升级。

  苏宁零售CPU加速落地150亿资金支撑河北发展O2O模式

  在此次战略合作签署仪式上,赵克志对苏宁的O2O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依托“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发展的契机,河北会大力支持苏宁O2O模式的创新发展,以此带动河北互联网+的落地。

  张近东表示,将全面推动苏宁互联网零售能力在河北的发展,向河北输出商品供应链、物流、O2O服务等零售CPU核心能力,大力推进互联网创新产品在河北的落地运营。

  双方约定,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重点布局,在现有石家庄、廊坊2个商业广场和1个电子商务基地的基础上,规划在保定、唐山、邯郸、邢台等地再建设4个苏宁广场,苏宁在河北省整体产业投资规模达到150亿元。到2020年,苏宁计划布局旗舰店达90家,销售规模超200亿元。

  开设4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上线河北地方特色馆

  电子商务正在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支点,在本次战略合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推进河北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

  在协议规划中,双方约定共同助推河北农村电商全覆盖,到2020年,苏宁将在河北省内县城和乡镇开设400家直营店、发展村级联络员3000名,并不断提高物流效率,降低农村流通成本,全面渗透京津冀经济圈。

  与此同时,还将在苏宁易购平台设立地方特色农产品馆,将河北地方化的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双方共同支持河北农产品网上购销活动,拓展农产品网上销售渠道,开设O2O体验展示专区,集中展示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副产品与旅游等资源,加快贫困地区群众脱贫步伐。

  推动互联网人才培养输出云服务能力

  接下来,双方还计划围绕河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和零售业态的转型升级展开深度合作。在人才培训方面,双方将共同推动培训和定制化教学,制定针对政府、企业、个体的多层级、多维度培训计划,为地方政府大型培训提供课件研发、专业讲师、运营专家等必要支持,加强电子商务实用性培训,为河北省互联网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储备。

  另外,苏宁还将依托自身的互联网零售运营优势,向河北企业提供完整的互联网转型所需的资金、技术和平台支撑,重点聚焦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企业及个人,通过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的输出,培育带动一批河北省互联网应用企业。

关键词:苏宁,河北,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