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爱心公益

秦皇岛海事青年志愿者三月在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3-25 16:3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
志愿者为孩子们购买了营养午餐。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海洋知识。

  长城网秦皇岛3月24日讯(记者 祖迪)在秦皇岛市有一支海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路上他们协管交通,是文明秦皇岛的靓丽风景;在海上他们勇救落水人员,是蔚蓝色大海上“生命的守护天使”;在山里他们帮扶困难小学生,是照射在孩子们心里的一缕金色阳光;漫步沙滩他们变身环保卫士,是低碳绿色环保理念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今年3月以来,海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集中开展助学帮扶活动,向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安子岭乡白蟒山小学困难学生群体捐款3000元,为全校困难学生购买了一个月的营养午餐;结合海事特长,为山区小学孩子讲解海事和海洋知识,激发孩子们向往海洋的热情;向白蟒山小学学生捐赠了“爱心图书”,为困难学生发放了学习用品;海事青年志愿者们还利用业余时间,走进校园与受帮扶的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唱歌,一起享受春日里美好的时光。

  据了解,秦皇岛海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坚持开展爱心助学行动,近5年来持续帮扶山区小学的困难学生,为他们提供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交通工具和心理辅导等方面的长期帮扶。

  截至目前,秦皇岛海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爱心助学行动的人员达到了300余人次,通过义买、志愿捐款、帮扶专项经费等渠道筹集善款及物资共2万余元。同时,海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通过电话等方式与困难学生保持一对一联系,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的小问题、排解生活中的小烦恼,分享孩子们成长中的小秘密。

  除了帮扶困难群体、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从事环保义工活动等常见志愿服务活动外,秦皇岛海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结合自身海事特色,组建了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多次参与海上搜救行动,协助专业力量成功救助遇险人员,被遇险人员家属亲切地称为“生命的守护天使”。

关键词:海事,青年志愿者,困难学生,捐款,救助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