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教育

秦皇岛市“校园足球”优质课评比活动在耀华小学开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4-04 08:0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体育教师在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为推动全市各小学校园足球课程的进一步发展,引领小学体育教师深入研究教材和教法,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3月21,秦皇岛市教科所在耀华小学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小学“校园足球”优质课评比活动。来自全市各学校的15名小学体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耀华小学操场分两个场地同时进行。上午7:55开始,所有参赛教师在40分钟内完成课堂教学。随后,教研室组织评委现场点评。

  各学校体育教师把本学校足球课程开展的成效,通过课堂教学展示出来。海港区体育教师邢升华执教了《快乐的足球》一课,围绕熟悉球性、传球、运球训练,有条不紊地组织,通过竞赛、游戏的形式提高了小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李俊彪老师执教《运球技术》,采用“格子”教学法突出小学生足球训练的专业技能提升;抚宁区体育教师王辉执教了《足球脚内侧运球》,用分层设置的教学方式使学生自主、合作地完成了课程的学练目标。

  秦皇岛市教科所陈建业老师对此次的足球课程评比活动做了中肯的点评,对展示学校在校园足球课程方面所作出的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表示肯定,希望能扎扎实实的把校园足球活动进行下去,并推广经验。海港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杨宽军老师也表示,海港区正在通过开设足球系列校本课程、举办足球节、组建足球社团、举办足球联赛等方式,培养学生的足球兴趣,提高孩子们足球基本技能,为足球人才成长开辟绿色通道。(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俊彪)

关键词:优质课评比,校园足球,体育教师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