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头条新闻

秦皇岛燃煤锅炉污染综治方案公布

来源:秦皇岛晚报 作者:韩秋芳 2016-04-06 09:5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第一季度我市空气质量重污染天数仅为2天,空气质量改善效果明显……4月5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月调度暨2016年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动员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公布了《秦皇岛市燃煤锅炉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根据此方案,我市对城乡燃煤锅炉改造、淘汰制订了完成时间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第一季度,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85,较去年同期的8.01下降了27%。全市监测天数91天,达标天数为72天,达标率为79.12%;重污染天数2天,与2015年同期相比,达标天数增加31天,重污染天数减少2天。全市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根据《秦皇岛市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方案》,制定并公布了《秦皇岛市燃煤锅炉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通过对列入淘汰范围的燃煤锅炉的取缔淘汰,对未列入淘汰范围的工业燃煤锅炉提标改造,对乡镇机关事业单位燃煤锅炉进行改造,努力实现集中供热锅炉达标改造的方式,有效防治燃煤锅炉污染大气环境,改善全市空气质量。

  会上,副市长孙国胜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打好燃煤锅炉综合整治这场硬仗,要紧盯目标,落实责任,分类施策,协调联动,确保效果。6月底前,淘汰城市建成区内35蒸吨及以下,城市周边、县城、重点乡镇10蒸吨及以下工业燃煤锅炉,确保未列入淘汰范围的工业燃煤锅炉通过改造,实现稳定达标排放;9月底前,完成所有集中供热燃煤锅炉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工作,乡镇机关事业单位燃煤锅炉也要改造,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关键词:燃煤,锅炉,综治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