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头条新闻

秦皇岛首家青少年鸟类科普实践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4-15 21:3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4月14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黄忠伟)4月10日,秦皇岛市首家青少年鸟类科普实践教育基地在北戴河挂牌成立,为青少年提供了近距离观察各种鸟类的平台,寓教于乐,把趣味性、知识性和教育性融为一体,让孩子们打开眼界。

  走进鸟类科普实践教育基地,顿时被满眼的绿色所包围,伴随着耳边各类鸟儿的叫声,孩子们穿梭往来,被园中的鸟儿、墙上的鸟类图谱、悬挂的鸟巢等吸引。隔着小小的观察窗,一边是鸟儿悠闲的嬉戏觅食,一边是孩子们激动不已的笑脸。

  “原来都是电视上看到,这次看到真的了,我感到很开心。”“看见鸟儿开心的生活,我也感到很快乐。我觉得我们要爱护鸟类,保护他们的生活环境。”前来参观的学生对记者说。

  为了在不打扰鸟类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接近鸟儿,观察鸟儿的习性,园区专门用迷彩布将鸟儿和外界进行了隔离,仅通过观察窗来观察,做到了人鸟和谐共处。同时,悬挂的鸟类图谱也将鸟类的名称、生活习性等作了详细介绍,图谱与实物相结合,使孩子们可以更直观地了解鸟类知识。

  据了解,目前基地内有鸟类百余种,两百余只。基地以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为载体,以观鸟、护鸟为主题,将开展摄影、写生、音源采集、仿生飞行器大赛、鸟巢设计制作等一系列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专题科普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关键词:鸟类知识,科普基地,北戴河,青少年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