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原创

青年志愿者助力旅游专列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4-22 10:1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

  4月15日秦皇岛车务段2016年首趟旅游专列“抚宁—深圳”在管内抚宁站组织开行。本次旅游专列为“夕阳红”旅行团,旅客年龄结构大(平均年龄68岁),集中上车人数多(发人732人),而抚宁站作为四等客货车站,客运设备设施有限、人员安排紧张、候车室到站台台阶较多,组织难度很大。

  为配合高质量的完成此次任务,发挥团员青年在经营创效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段团委结合实际、主动作为,组织1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由于旅客上车时间集中在中午12点至14点,团员青年们主动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提前统一乘车奔赴车站。活动中,团员青年们温馨提示引导、帮扶重点旅客,组织安全乘车,宣传乘车知识,为旅客们提供优质服务,践行“三个出行”服务承诺,得到了旅客的一致称赞。活动有效确保了旅游专列客运组织安全有序,为经营创效工作和重点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杨波 杨东)

关键词:旅游专列,车务段,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