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五一”商家消费情况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 2016-05-03 10:5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小长假,迈步出街的港城市民最大的感受只怕就是人比平时多,车比平时挤,作为旅游城市,“五一”代表着港城的消费旺季。据市商务局对4家大中型商场(超市)和4家餐饮企业监测数据统计,三天时间各大商家客流量较平时增加三成左右,但累计实现销售额为9129.81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31%,其中餐饮企业下拉作用明显。

  每年“五一”,众多商场超市都开展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平时压抑着“购买欲望”的市民,自然会出门扫货。据统计,食品、化妆品、服装鞋帽、床品、黄金珠宝、电器成显著热销商品,服装鞋帽等穿着类商品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节日期间较平时增长10%左右,其中女装增长6%,男装、运动品类商品增长14.5%。春游主题商品、休闲食品、烹调制品销量明显增长,食品类销售同比增长15%以上,其中果蔬类、粮油类、休闲、餐桌食品备受青睐。“五一”三天假期监测的4家商场(超市)累计实现销售额9074.39万元,同比增长0.52%。

  亲朋家庭聚会、农家乐餐饮需求旺盛,中低端餐饮升温,上座率较平时有大幅提升,大众餐饮消费显著增长,较去年同期上升8%左右,但大中型酒店节日期间以婚宴为主,散客较少,婚宴包桌消费水平明显降低,订餐桌数也有所减少,对“五一”期间整体消费市场下拉作用明显。

关键词:秦皇岛,商家,消费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