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世界之最!“中华海豚”完美翻身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祖迪 2016-05-17 09:5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17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钱帮蕾)14日,中铁山桥承接的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工程江海直达船航道桥上的138#钢塔翻身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工程江海直达船航道桥为中央平行单索面三塔钢箱梁斜拉桥,138#钢塔为“海豚”形钢索塔,最大外形尺寸为19m×20m×105m,重量约2560t,钢塔高度达105米,相当于35层楼高,是港珠澳大桥的标志性景观之一。钢塔和吊架的总重量大约3100吨,对于如此的“巨无霸”结构,进行180°翻身工作在世界范围内尚属首次。结构重量大、不规则、重心变化复杂等均是翻身工作的难点。

关键词:中华海豚,中铁山桥,港珠澳大桥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