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潇月 2016-05-17 17: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00年6月18日,依托高科技蔬菜种植基地,一个占地840亩,投资1200万元的农业观光园正式开园,集发人首开了中国现代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的先河。开园当年,就接待中外游客3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0多万元。接待11位中央领导人,50多位省部级领导前来视察指导。接待俄罗斯、韩国、伊朗等国家农业专家200多人次,免费接待进行科普教育的中小学生10多万人次,免费进行农业技术培训8万多人次。

  在这基础上,景区不断加大投入,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丰富观赏内容,实现了北方果蔬错季生产,南方花卉水果北方栽。经过15年的发展,景区已发展到占地1500亩,具有观、住、吃、够、玩、民俗展示、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推行“人气就是效益”,“进了集发门,就是一家人”的经营管理理念。开园多年来,景区推出九项免费入园政策,门票一直保持全国4A级景区中最低。园内70%的娱乐项目免费参与,卫生间免费提供用纸,天热免费向游客提供绿豆汤和糖醋水,免费提供休息床,残疾人轮椅,童车。

  景区内培育了全国最大的南瓜王,有世界上最长最大的丝瓜长廊,种出了4.55米长丝瓜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建设了全国最高大的日光温室,海南椰子、槟榔、紫荆花等100多种南方植物在这里开花结果。还可欣赏、购买国内外上千种名贵花卉,观赏采摘运用高科技农业技术种植的上百种无公害蔬菜。民俗大院里展示50-60年代传统生产、生活场景。老年生态颐养中心可同时容纳200位中老年朋友生态养老。从2002年起淡季举办冬欢节和趣味运动会,2009年开始举办集发文化庙会,淡季休闲游已成为河北省知名旅游品牌。

  目前,景区每年接待中外游客100多万人次,综合收入达8000多万元。接待省部级以上领导200多位,年接待全国各地学习农业旅游观光的团队100多个。景区先后荣获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首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游五星级企业,2002年成为全国首家高科技农业旅游4A级景区,河北百姓最喜爱的魅力景区,河北最美30景。依托景区乡村旅游资源,与紧邻景区的西古城村开展村企联村共建,110家特色民宿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年为村民增收3000多万元,开拓出一条依靠现代农业与乡村游实现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成功路径。

关键词:景区,接待,观光,农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