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燕塞湖景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潇月 2016-05-17 17: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塞湖自然风景区,地处燕山脚下,位于旅游名城山海关境内,生态环境优美典雅,是长寿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秦皇岛柳江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距山海关火车站六公里,秦皇岛火车站十公里,交通方便,是秦皇岛市旅游开发较早的景区之一,84年被定为河北省旅游定点单位,2003年被评定为国家级AAAA级旅游景区。

  燕塞湖环绕在深山峡谷之中,延伸三十华里,沿岸悬崖峭壁千姿百态、惟妙惟肖,自然景观星罗棋布,苍松翠柏、野杏山桃,映入水中如翠如碧,蕴尽诗情画意,素有北方“小桂林”、 “小三峡”之美称。

  经过不断开发和完善,景区迅速成长,己逐渐丰富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大型综合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数十万人次。建有功能齐全的游客中心、医护中心,内设触摸屏式声像导游设备、婴儿车、轮椅、便民伞等温情服务;救援预案齐备,并有专人接待。景区导游图、游览路线、冷饮厅、饭店、停车场等旅游服务设施齐全。登千余米盘山路,览奇山俊水,休闲健身。

  燕塞湖鸟语林坐落在风景秀丽的燕塞湖边,投资700多万元。是集鸟类观赏、鸟类驯养繁殖,科普教育、救护、救治为一体的主题公园。1根高45米的中心柱与19根20米高的边柱构架出一个气势可观的大网笼。燕塞湖鸟语林设计宗旨:既求鸟类生态环境,又求造园艺术精美。

  燕塞湖鸟语林设有鸟艺剧场(10余个表演节目),同时还有孔雀东南飞、、西部牛仔骑鸵鸟、非洲鹈鹕溜滑梯等表演。燕塞湖鸟语林还建有大型瀑布、天鹅湖、鸳鸯溪、鸵鸟园、松鼠乐园、猛禽园、竹林茶舍、儿童乐园等景点。漫步鸟语林,既可尽情观赏自然环境中五彩斑斓的奇珍异鸟,增长知识,还可观赏鸟艺剧场幽默诙谐的鸟艺表演,又能体验新手喂鸟的乐趣。在鸟的种类和数量上,目前居园内鸟语林前列。人造的网笼景区内,从世界各地征集鸟类有涉禽、水禽、鸣禽、攀禽、走禽、猛禽、飞禽等七大类十三个科目,100个品种2000余只极珍观赏价值的鸟类,其中包括多种国家一、二级保护的鸟类,有丹顶鹤、绿孔雀、白鹳、白鹇、红腹锦鸡、金雕、乌雕等,还有国外的金刚鹦鹉、黑天鹅、火烈鸟等。燕塞湖鸟语林还致力于野生鸟类救治,救护工作。燕塞湖鸟语林收治大量的野生鸟类,并将它们放归大自然。燕塞湖鸟语林是鸟类的天堂,也是人类的乐园,不同阶层,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人都会在这儿寻求到共同的乐趣。

  坐吊椅索道,移位换景,俯瞰燕塞风光,现代科技与秀美山色相融,韵味当殊。

  清风亭、燕春亭、喷泉式园林小品,歇脚观赏,别有韵味。

  鸟语林、松鼠园,集训养、保护、繁殖、科普为一体,临其境,鸟欢、鼠俏,祥和怡然;观兽技,演艺精彩,天工神韵。

  乘坐环保游船,行程三十华里,碧水萦回,峰林山岩。洞山剑峰、神女浴日、金瞻戏水等十八处胜景伴随着一个个美丽的传说映入眼帘,让人陶醉!交通:旅游交通:燕塞湖景区距秦皇岛火车站10公里、山海关火车站6公里,距山海关机场8公里,距秦皇岛港客用航运码头10公里,旅游季节有公交专线直达景区,燕塞湖路口常年有33路公交车通往秦皇岛和山海关,交通非常便利。

关键词:燕塞湖,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