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农家乐】连峪山庄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 2016-05-25 05: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峪位于海港区东北部、圆明山旅游度假区境内,西邻承秦出海路,东接燕塞湖接壤,南靠望峪山庄,北邻蟠桃峪景区,距市区仅10公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原生态青山绿水,好休闲连峪乡村”,连峪四周群山环绕,连峪河蜿蜒流过,更有闯王洞、北齐长城(燕秦长城)、太子坟、大小塔、朝阳寺等遗址古迹,人文和自然景观富饶多姿,可谓是隐藏在城市近郊的市外桃源。

  为给游客提供良好的生态休闲环境,连峪按照“山顶松树戴帽,山间核桃缠腰,山底樱桃抱脚”的绿化布局,开展了千亩造林工程,既形成了水土保持的坚强屏障,又开发了以核桃、山杏、大樱桃、蓝莓等干果、水果采摘项目,游客可尽情体味生态采摘的乐趣。同时,连峪河经过治理,河道及流域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已生动地展现在游客面前。

  连峪开发以来,上山石磴路、停车场、休闲凉亭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连峪村民热情好客,自建的3.5公里葡萄长廊,廊下摆设藤椅、木凳、茶水供游客休息,农家乐小院里各种乡野美味更是让游客和市民在登山健走的同时大快朵颐。占地40亩的跑马场已建成,游客即可享受到“打马上山”的美妙感受。占地500亩的山野菜种植基地免费向游人开放,使广大游客能真正享受到“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住农家房、享农家乐”式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现已新增开心农场50亩,农事体验、采摘收获等项目正式接待游客。

  今年,连峪山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及绿化工程、村容村貌整治、启动北朝长城遗址修复开发、修建占地5000平米冷棚和2000平米的生态观光棚。

关键词:最美农家乐,美丽河北,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