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农家乐】猫宅民宿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 2016-05-25 09: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的秋天,北京城的银杏叶美如往年,两个北漂六年的80后,觉得是时候开一家自己梦想中的小店了。于是背起行囊、说走就走,“私奔”到了海滨小镇——北戴河,面朝大海开起了一家名为“猫宅”的客栈。

  夫妻俩的思路跟别人不一样。他们专门弄一些在同行看起来“没用”的东西,他们养了四只爱猫,专门在店里辟出一面墙,给猫装满了猫爬架,供猫咪们窜蹦跳跃;他们爱花草,就在店里养了上百盆状貌各异的多肉植物,供客人欣赏;他们爱阅读,把自己收藏的几百本文艺图书放在店里,做成一个阅读区,供客人休息时随手翻阅;他们爱咖啡,购置了专业的意式咖啡机、磨豆机等一套咖啡设备,店里时时刻刻充满了磨煮咖啡的香气……。乡邻们都说,“给猫搞这些个有啥用?”“这花可真好看,不怕客人给弄坏了?”“这么多书谁拿走几本也不知道啊!”“咖啡有几个人喝呢,可没有海鲜饭店赚钱呦!”……可是猫宅的两位掌柜的不这么认为。他们就是要营造一种把客人当朋友、完全信任客人的舒适氛围。他们的理念是:开一家自己梦想中的店,首先要自己喜欢,盈利很重要,但不是唯一目的,快乐也是一种回报啊!

  猫宅就这样坚守自己独特的风格,在北戴河民宿中独树一帜,清新温馨的文艺风格吸引了大批的年轻游客。掌柜这样自我评价:猫宅是“吹吹海风、喝杯咖啡”享受慵懒午后的落脚点,猫宅是“爱生活、爱猫咪、爱多肉”的有爱青年之家,猫宅是两个别扭青年的伪文艺生活样板。猫宅是每一个角落用心修葺的温馨小窝。

  今年的清明节,重新装修的猫宅就要开门迎客了,提前剧透一下:新店里的装修设计都是掌柜亲自做的,包括吧台、桌椅、台灯、花架等等都是在掌柜的设计图纸和锯子锤子之下诞生的!快来看看这两个靠谱青年的手作家园吧!

  来北戴河,来过猫宅,才不虚此行!

关键词:最美农家乐,美丽河北,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