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农家乐】登巴青年旅舍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 2016-05-25 09: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发展,旅游已成为人们回归自然、放松身心、感受自然野趣的、体验农村生活、进行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之一。民宿作为旅游的重要载体,直接关系到旅游的发展水平。民宿不同于传统的饭店旅馆,也许没有高级奢华的设施,但它能让人体验当地风情、感受民宿主人的热情与服务、并体验有别于以往的生活,因此蔚为流行。当今民宿已遍布世界各地,北戴河近几年更是越来越热。

  登巴·北戴河青年旅舍,前身为草场中通公寓,运营团队自2015年10月开始筹备,2016年2月23日进驻,正式开始运营。

  筹备之初进行了市场摸底和分析,了解到现在北戴河的旅游业散客化、自助化的趋势已经很明显,这给传统酒店业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时民宿、青旅逐渐受欢迎,也离不开它的经营理念。 “环保、互助、分享、交友”得到了新生旅游群体的广泛认同。民宿只要有全新的经营方式加上地区独有的文化特色,在北戴河应该很有发展潜力。一是因为旅游不再是高消费群体的专宠,大众化、散客化、自助化的趋势已经出现;还有就是从经营角度看,民宿的低成本运营也保障了价格的优势。

  我们再换一个角度看,目前旅游,住宿找的地方要么是质好价高的星级饭店,要么是质次价低的社会旅舍。干净安全、价格适中的旅舍很少。精品民宿旅舍正是出现在这中间的空白点上,它是个即将来临的热点,如能做精做优,市场前景无限广阔。

  有了准确的定位后,开始对民宿和青旅,广泛的市场调研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走进了北京登巴店,通过系统的了解,登巴的文化和连锁经验吸引了我们。经过数轮谈判和其它登巴店的参观,最终确定与登巴国际连锁客栈建立合作关系

  登巴国际连锁客栈目前在全球有60家分店,分布于中国、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地,登巴北戴河店是秦皇岛地区独家代理。

  台湾旅游观光总会会长苏佳男说过:“旅游是个无中生有的产业,需要创意来营销。拿民宿来说,有很多民宿都在讲故事,并通过讲述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进行扩大民宿的知名度......”

  登巴是诗和远方的家。其独特的文化,使每一个登巴客栈都有自己的故事,它有自己独特装修文化。登巴北戴河店结合北戴河这个千古旅游圣地,以草厂民俗为依托;借大海文化为背景,打造有北戴河特色的登巴故事。

  登巴北戴河店自建立之初确定了以民宿+青旅的模式为运营主体,围绕这一主体,进行了基础的工程改造。首先重金打造了一间集接待、娱乐、会友为一体的公共活动空间,该空间提供了台球娱乐、飞镖竞技、桌游互动、图书阅览等多项娱乐活动,并且提供双人自行车服务方便出海游玩。活动区域有多个休息区,满足了入住人员的交友需求。

  接着我们又针对目前的36间客房进行了区分改造,分别打造了8间炕房,4间大床房,12间双床房,6间家庭房,6间青旅房。即兼顾了不同的入住需求,又体现了不同的民俗特色。

  登巴北戴河店致力于打造“以服务提满意,以舒适创口碑”的运营标准,让每一位入住的游客都能感受到真诚的服务和舒适的环境,坚持以旅客满意为宗旨,加强口碑宣传,增加旅客的单次入住天数和回头客的机率,并实现旅客转介绍。

  登巴北戴河店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打造全新的民宿理念和形象。也希望可以通过自身的发展来带动周边民宿,一起提升和发展,改变旅客长久以来对民宿服务差、卫生差等不好的印象。共同提升草场民宿在北戴河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旅客入住增加的同时,以民宿为龙头带动餐饮、娱乐等其它配套项目的消费,实现旅游相关产业的快速增长。并通过登巴连锁的平台将把北戴河的民宿带上世界舞台。

关键词:最美农家乐,美丽河北,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