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农家乐】张铁军民宿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 2016-05-25 09: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铁军民宿位于北戴河草厂村西北角上,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交通也不方便,周边没有超市、饭店,更别说什么娱乐场所,甚至连汽车都开不进来。2010年才开始干民宿这一行,起步比其他民宿要晚,没有固定的客源,更别谈什么经营经验了。

  找准异地养老,清凉度夏这个切入点。怎样才能把自家的民宿经营得红火些呢?他们夫妇经过拜访他人、虚心求教,广开思路,定位好了自身优势,找对了服务对象,大胆地闯出了一条异地养老,家居养老的新路子。考虑到现在的天气越来越炎热,南方一些大城市,如:上海、武汉、重庆、杭州等城市,一进入每年的6月份,就到了雷雨季节。部分退休老年人就会到北方一些城市来度过暑期,这一部分群体也越来越多。于是他们结合老年人喜欢安静,不喜欢喧闹的特点,想着重点接待老年朋友这一部分群体,以吃、住、行为一体,让老年朋友度过一个舒适安逸的夏天。

  用心服侍,视为己老。怎么才能让这些老年人在自家的居住时间更长久一些呢?他们先是着重从饮食上入手,南方人比较喜欢清淡的,好消化的甜食。就依照南方人的口味,多炒些绿叶菜,多做一些甜食。老年人一般都血压高,胆固醇高,血脂高,就给做一些比较好消化的粗粮,如:小米粥、黑米粥,荞麦粥,以及一些玉米面馒头、小黄米面馒头、荞麦面馒头等等。同时注意营养上的搭配,尽量做到每个星期菜不重样。每天晚上还免费给每位老人发放半斤鲜牛奶。让老人们吃好、喝好,让老人们从饮食上先找到回家的感觉!

  倾力照顾,无微不至。在生活上他们尽心尽力地照顾老人,无微不至地关怀老人,尽量满足老人们生活上的一切需求。如果遇到老人中有谁生病,他们能及时地把老人送到医院,尽全力照顾,陪护好老人,开些小灶,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对待老人们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张铁军民宿的关怀;每逢有老人过生日,就为老人准备好生日蛋糕、鲜花和长寿面,每每让老人们感动的热泪盈眶。逢年过节送去对老人们的祝愿和问候,感动的老人们说:“我们在北戴河有个家。”

  经过这几年的不懈努力,如今,他家的客源非常稳定,收入也相当可观。只要来过他家的客人,第二年还会再预定,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他们再也不愁客源了,根本不用上街去揽客。相对于没有客源,上街揽客的民宿经营者,他们轻松了许多,也让他们有了更充裕的时间来为顾客服务。

  这几年,他家民宿被评为北戴河区级“四星级民宿”“颐养之家特色民宿”等荣誉。由于经营得有特色,收益还很令人满意,所以每年总是接待不少的民宿户前来学习参观。他们觉得自家富不算富,靠着北戴河优美的风景,宜人的气候,清新的空气等优势,只要热枕的搞好服务会越来越多地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老年朋友,异地养老,家居养老,方兴未艾,前途无限!

关键词:最美农家乐,美丽河北,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