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旅游纪念品】耿氏角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5-24 11: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耿氏角雕,是抚宁县坟坨管区任各庄村耿守志与其子耿长军共同创作的角雕珍品。九八年父子分别被艺术权威授予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和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其作品‘’荷塘清趣‘’九九年曾在河北省首届艺术节博览会荣获二等奖。河北日报、秦皇岛日报、秦皇岛电视台、抚宁电视台曾多次对其采访报道。

  耿守志自一九七六年开始从事角雕工艺品的研究与创作。经过三十多的刻苦专研,独立总结出一整套生雕硬磨的角雕技法,积累了极其丰富的角雕经验。耿守志父子根据水牛角、黄牛角、牦牛角及各种羊角的天然形状和颜色的不同,分别精心创造出以鱼虾、各式草虫、翎毛为特色的各种规格的浮雕、立体雕作品。全部作品材质真,质感强,古朴典雅,不走形,不褪色,既有国画韵味,又不失天然本色,在全国角雕艺术界自成一家。近年来,耿守志父子先后创作出数万件浮雕,立体雕作品,远销京、津及全国各地,深受广大客商喜爱。如今的耿氏角雕新颖别致,更上一筹。作品选材更精良,刀工更深厚,造型更逼真,可称巧夺天工的艺术珍品,是馈赠亲朋好友,个人收藏最理想的艺术佳作。

关键词:美丽河北,旅游纪念品,角雕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