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农家乐】北戴河村最美农家乐

来源: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作者: 2016-05-25 09: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戴河村地理位置优越,自然风光优美,戴河水穿村而过,传统村落保存完整,民风和谐淳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艺术人才辈出,是国家级的文明生态村。

  北戴河村艺术村落以“以人为本,以‘文’化人,协同发展”作为发展的基本理念,以文化旅游目的地、私人订制首选地、设计公司聚集地、大学教学实训地、创新创业孵化地为发展方向,逐步深入并全力打造成为“北戴河文化创意创业产业园”。

  基于优越的文化氛围,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北戴河艺术村落特色民宿应运而生。

  美丽庭院艺术化。我村实行“庭院五化、室内三化”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我村推行“蔬果为主、花草成趣”的庭院创建原则,进行立体绿化美化。庭院主路两侧栽植黄瓜、西红柿、茄子、辣椒、豆角、小叶菜等蔬菜;主路上方架起长15米、宽3米的瓜架,夏季时候,瓜架上的丝瓜、窝瓜、葫芦琳琅满目,十分具有田园气息;前后院栽植各种果树,有杏树、枣树、柿子树、樱桃树;阳台上放置花卉,有三角梅、玉树、吊篮、文竹、君子兰、铁树、迎春等。

  艺术设计生活化。北戴河艺术村落将着眼于乡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有机整合,着力打造文化旅游目的地、私人订制首选地、设计公司聚集地、大学教学实训地和创新创业孵化地,走出一条村庄产业特色化发展的新路。同时,将艺术村落建设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打造了一批生态宜居、有艺术气息的农家乐。

关键词:最美农家,美丽河北,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