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旅游纪念品】乾丰园文玩核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5-24 11: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人赏玩山核桃是有传统、有历史的,追溯起来,它起源于汉隋,流行于唐宋,盛行于明清。在两千多年源源不断的历史长河中盛传不衰,形成世界独有的中国核桃文化。在中国古代,人们把赏玩山核桃称作“揉手核桃”,又称“掌珠”。古往今来,上至帝王将相,才子佳人,下至官宦小吏,平民百姓,无不为有一对玲珑剔透、光亮如鉴的山核桃而自豪。清朝乾隆皇帝不仅是鉴赏山核桃的大家,据传还曾赋诗赞美山核桃:“掌上旋日月,时光欲倒流。周身气血涌,何年是白头?”玩核桃的人最初的目的是强身健体。现代科学证明,揉核桃能延缓机体衰老,对预防心血管疾病、避免中风有很大作用。特别是一些长期从事案头工作的人群,把玩核桃更能起到舒筋活血、预防职业病的功效。另外,通过把玩,一对普通的核桃年深日久变得晶莹剔透,成为一件不错的艺术品。

  收藏界讲“文玩核桃”有着悠久的历史,老话讲:贝勒手中三样宝,扳指、核桃、笼中鸟。这里面的核桃就是指文玩核桃。核桃虽小,但在古玩收藏界也算是杂项收藏中一个重要的门类,甚至堪比玉器、翡翠、木器等传统收藏品在收藏爱好者心目中的地位。北京最大的“文玩核桃”市场在十里河华声天桥市场,另外还有潘家园、大钟寺、报国寺、官园、城南旧货市场等。近几年,山核桃市场变得异常火爆。山核桃市场的走红与近年来中国人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以及保健意识的加强有很大关系,特别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对核桃的手疗认识不断深化,上升到绿色保健、自我保健,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的保健品。

  本产品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有专为本产品设计的包装袋和包装盒;产品价格为50-3500元/对,能满足高、中、低各类消费人群的需求。

关键词:美丽河北,旅游纪念品,文玩核桃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