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中国旅游日失独老人畅游沙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5-21 11:2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寿星老人开心地切生日蛋糕。

  长城网秦皇岛5月20日讯(记者 祖迪)全程医护、导游陪同,为失独老人准备别开生面的“生日派对”……这是5月19日中国旅游日,记者在秦皇岛景区“沙雕海洋大世界”看到的一幕。

  据悉,景区特别成立了一个由医护、导游等人员组成的“服务小分队”,专门迎接来自秦皇岛地区的三十几位失独老人,伴他们一起庆祝旅游日。当日上午九时许,老人们被引导至景区“沙雕中央广场”,观看演出、玩小游戏。随后,他们坐上观光小火车,参观环渤海地区规模最大、游乐设施最先进的水上乐园;接下来,表演馆的鳄鱼表演和飞车表演又令老人们惊叹不已。他们还近距离接触了鬼斧神工的沙雕作品,参与了“槐林祈福”等活动,沙雕海洋乐园提供了丰富的槐花餐品,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难忘的中国旅游日体验。

  恰巧,当天又是其中两位老人的生日。细心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特地在“沙雕海洋餐厅”为老人准备了特殊的“槐花生日宴”,当服务员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生日蛋糕点燃蜡烛、众人唱起《生日快乐》时,老人的脸上溢满了幸福的笑容,激动地说:“我没有子女,孤独一人,像这样热闹地过生日,以前是想也不敢想啊!今天,我感受到了亲人的关怀与温暖。”

  一位景区负责人表示,在中国旅游日和第三届槐花旅游文化节开幕之际,景区希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这些失独老人也能够“漫步槐花海 尽享沙雕情”,倡导全社会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关键词:失独老人,旅游日,庆生,畅游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