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更名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5-23 10: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副市长廉茹艳致贺词。
领导揭牌。

  长城网秦皇岛5月20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张继磊)5月19日上午,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更名揭牌仪式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共秦皇岛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李增文宣读教育部及省政府关于批准学院更名的文件。

  院长丁国声致辞。丁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院8000余名师生,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帮助、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廉茹艳致贺词。她指出,自2002年学院由抚宁太和寨师范学院升格为专科院校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历任领导班子的强有力带领下,学院紧紧围绕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大力培养“外语+专业+技能”技术技能人才,坚持“职业教育为核心,师范教育为积淀,外语资源为支撑,国际交流为拓展”的办学特色,着力打造开放型外语类高职学院品牌,通过14年不懈努力,实现了华丽转身。她希望学院紧紧把握更名这一契机,抢抓国家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积极对标国内外一流职业院校,坚持内外兼修,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教师队伍和特色专业建设,不断增强科研创新和急需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加强校地合作和对外交流,全面提升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努力向打造全国乃至世界一流高等职业院校目标迈进。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国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词,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祝福和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希望学院与各兄弟院校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和紧密联系,将传统合作关系在更高的层次和更广阔的舞台发扬光大,携手并进,共求新发展。

  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美国多米尼肯大学、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经济服务大学、加拿大卡普兰诺大学、韩国培材大学、韩国大邱大学、日本九州看护福祉大学等10余所国外友好院校发来贺信、贺电。

  至此,“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新校名正式启用。据悉,今后学院将以“转方向、调结构、深改革”“抓内涵、建团队、硬作风”“提质量、凝特色、树品牌”为发展思路,秉承师范教育的传统,发挥外语教育的优势,打造对外经贸的品牌,拓展国际合作的空间,努力建设“以外语为基础,以经贸为重点,教育、旅游、传媒协同发展”的应用型对外经贸高职院校,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词: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更名,仪式

责任编辑:李兴双